close
希拉裡出新書回顧敗選始末

美國政壇的風雲人物希拉裡·克林頓又要出新書瞭。

自3年前通過著作《艱難抉擇》(Hard Choice)講述自己在美國政壇的奮鬥後,前第一夫人、現任總統特朗普在去年大選時的競爭對手、民主黨人希拉裡·克林頓又將在9月12日正式發佈一本新的回憶錄。

據該書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出版公司(Simon Schuster)介紹,這本名為《事發緣由》(What Happened)的新書堪稱一本“大選回憶錄”,書中透露瞭希拉裡時如何從去年那場惜敗於特朗普的大選中挺過來的。此外,這本新書將是一本散文集,除瞭關於大選的回憶,新書還包括希拉裡收集的一些格言。這些格言貫穿瞭她一生與政治競爭對手、媒體以及丈夫性醜聞的抗爭過程。希拉裡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格言幫助我慶祝美好時光,嘲笑荒謬的時代,在艱難時期堅持下去,加深對生活的感激”。

低調著書

當地時間9月10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周日的王牌欄目《周日早間》(CBS Sunday Morning)將播放由電視新聞節目主持人珍·波莉(Jane Pauley)主持的一檔訪談秀。節目的嘉賓便是希拉裡·克林頓。這也是希拉裡自去年敗選以來,第一次高調地在公開場合露面,也是她關於新書的首次電視訪談。

敗選以來,希拉裡不再如競選期間那樣拋頭露面,而是選擇低調生活,偶爾被拍到在林間散步或者在某一地方度假。她和媒體的接觸也少之又少。在此次接受CBS訪談前,希拉裡僅在今年5月接受瞭《紐約雜志》(New York Magazine)的專訪。專訪中被問及,敗選後究竟在作些什麼時,希拉裡開誠佈公地談到,自己無願競選其他公職,正在撰寫一本新書,談談力爭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的努力是如何一次次遭遇挫敗的。希拉裡此前在紐約舉辦的全球婦女峰會上坦言,“自己將對那些6600萬把票投給自己的選民一個盡可能清楚的解釋。”

在出版此書之前,希拉裡還曾寫過《親歷歷史》、《艱難抉擇》兩本傳記。目前,希拉裡能從這本新書中獲得多少版稅尚不清楚。2014年,西蒙與舒斯特出版公司就《艱難抉擇》支付給希拉裡的版稅同樣也未公開,外界估抽油煙機清洗費用計這筆稅款約為1400萬美元。更早些的2003年,希拉裡從自傳《親歷歷史》中獲得800萬美元的收入。

目前,尚未正式公開發行的《事發緣由》一書就已榮登亞馬遜圖書暢銷榜單首位。

競選始末

書中希拉裡開篇主動談及瞭自己的私人生活,包括與女兒的關系、與母親的關系,當然還有與丈夫比爾·克林頓的婚姻。“很多次,我都聽到,人們議論我和比爾的婚姻隻是淪為一紙證書。其實,我和比爾的婚姻中那些快樂抽油煙機清洗廠商台北的日子遠遠多於悲傷的時刻。”

最為讀者關註的,莫屬希拉裡去年沖刺美國總統大選的心路歷程。這不是希拉裡第一次向總統寶座發起沖擊。盡管投票前的各項民調均顯示希拉裡勝券在握,但偏偏事與願違,在最終的投票中,希拉裡又一次落敗瞭。談及投票結果揭曉的那晚,希拉裡用“毀滅性的打擊”來形容自己當時的心情。

希拉裡談道,最讓自己難以釋懷的是,從第一夫人、聯邦參議員到國務卿一路走來,為什麼公眾依舊不喜歡她。“我也在捫心自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希拉裡在書中自嘲道,“或許,這依舊歸結於我是個女性。”希拉裡也承認,自己並沒有意識到選情變化得那麼突然。“我隻是沿襲傳統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的競選邏輯參與大選,而我的對手(特朗普)卻精於調動選民的情緒。”希拉裡寫道。

當然,希拉裡在書中也承認自己競選中的“失策之地”。比如,她認為在金融危機後,不該在華爾街進行“有償演講”;在擔任國務卿時,用自己的私人手機處理公務,在她事後看來也是個愚蠢的舉動;丈夫比爾·克林頓和女兒切爾西的慈善組織“克林頓基金會”被控非法斂財等。在希拉裡競選期間,這些醜聞不斷被媒體抖落,在一定程度上極大地幹擾瞭她的選情。而當時的共和黨對手特朗普把希拉裡描述為“史上最腐敗的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拿這一系列醜聞大作文章。

如今,不再受到這些棘手挑戰困擾的希拉裡心情格外輕松。正如她在《事發緣由》新書的序言中寫道:“25年來,鑒於我的各種身份,我在公開場合一直謹言慎行。這種感覺就像走在沒有防護的鐵絲網上。如今,我放下戒備。”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安裝實例,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euy642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